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【新車試乘】更加貼近平民的選擇「Gogoro 3 Plus」 試乘心得

嗨,大家好,我是阿筌。
今天來到了 Gogoro 士林文林店,預約了 Gogoro 3 Plus 的試乘。
不過門市的試乘是有時間限制的,每次試乘的時間為15分鐘左右,而且不能攜帶 iQ System® 智慧鑰匙卡。
因此我只能提供簡短的騎乘心得與實際賞車感受。



動力的部分,如我所預期的,跟 Gogoro 2 Plus 的動力差異不大。
一樣配有「SPORT」跟「SMART」兩個動力模式,但切換的方式跟Gogoro 1&2車系不太一樣。
Gogoro 3 的儀表 SPORT 模式是恆亮的,只有 SMART 模式可以開關,藉此做模式的切換。
個人覺得 Gogoro 3 Plus 的 SPORT 模式與 SMART 模式差異不大,但加速力道夠,因此日常通勤算是夠用。


接著在士林基河路上進行試乘。
懸吊的部分,與 Gogoro 2 系列的舒適路感不同。
前後懸吊的配置都偏硬,支撐性充足,路感回饋較強,算是滿合我胃口的。
但可惜的是採用預載不可調式的設計,因此覺得太硬或是太軟的話,就只能選用改裝品了。


制動的部分,採用前後雙碟,但都是採用單活塞卡鉗。
這樣的配置看起來雖然略顯單薄,但使用起來還算足夠,加
上同樣配有 SBS 同步煞車系統,日常通勤應該沒有問題。
前制動採用圓形固定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。


後制動採用圓形固定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。



外型的部分,車頭採用了頗受大家爭議的「水滴型車頭設計」。其實我個人也不太能接受,不過似乎是看顏色而定,顏色對了似乎就會順眼許多。


車尾我覺得與 Gogoro 2系列差異不大。
但採用了體積較小的線型LED尾燈組,但不影響辨識度,反而看起來更加簡單俐落。
但看久了會覺得比例有點失衡,不過這點應該是應人而異就是了。


值得一提的部分,儀表的外型設計雖然簡單了點,而且也降級為一般的液晶儀表。
但在白天時的顯示清晰了許多,更容易判讀儀表上的行車資訊,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配置的。


右邊開關總成,依序為TRIP(選單)按鈕/開椅墊按鈕、SMART切換按鈕(綠)。
而上方塞起來的位置,在Gogoro2車系的時候則是駐車燈開關/開椅墊開關。
就這樣取消了算是滿便利的功能,算是滿可惜的部分。

左邊開關總成,依序為遠近燈切換開關、方向燈按鈕、喇叭按鈕(黃)。


總而言之,這是台與 Gogoro 2 系列有點像,卻又不太一樣的 Gogoro 3 系列。
配備略有降級,但更加實用,價格當然也是降了一點。
因此建議車友們可以去進行試乘,感覺一下差異在哪,最後再決定究竟要購買哪台,啾咪@3<


這樣心得的部分就結束啦,接下來看看讓我們來看看其他細部吧。

首先是頭燈的部分,並沒有採用與 Gogoro 2 車系相同的魚眼透鏡,採用更簡單的反射式LED大燈燈具。



大燈上方的軟塞,則留有可加裝配件的孔位。


前土除上方配有一個與Gogoro 1&2 車系不同的設計,特地在三角台上設計了一塊飾板,藉此用來保護那組26mm的前叉。


飾板之下還有毛毛蟲橡膠套管裝在前叉內管上,藉此加強對內管的保護性。


椅墊的部分,跟Gogoro2車系一樣的平坦、舒適、好坐。


後扶手採用消光漆面跟噴砂處理,除了耐刮之外,握持性更佳。


車箱的部分,與Gogoro 2 車系配置相同。
前方配置兩顆電池,後方則是置物空間,大小為26.5L。
放進我的 SHOEI J-Force 4 是沒有問題的,後方也還會有些許空間。


蓋上椅墊也是沒問題的呦,棒棒。


前腳踏空間算大,放進我的307P EVO背包也沒問題。


採用加長型掛鉤,避免懸掛的物品脫落。


傳聞中可以放珍珠奶茶的前置物杯架,該處外觀套上了一個防滑橡皮套。


放進我的500ml小水壺算是剛剛好的大小。
但個人覺得使用在700c.c.的手搖杯上會有一定的機率跳車。


搭載 IQ System® 智慧鑰匙卡系統,不過感應時需要將智慧鑰匙卡貼近儀表下方,以 NFC 感應晶片感應啟動儀表。


兩側後腳踏採用固定式的設計,並非流行的可折式或是飛旋踏板。
而且面積有點小,踩起來沒什麼踏實感。
左側後腳踏。

右側後腳踏。


前後輪框採用與Gogoro 2 車系相同的輕量化輪框。


前輪,型號 MAXXIS M6237,尺寸為 100/80-14 48L,最大冷胎壓為33psi。


後輪,型號 MAXXIS M6237,尺寸為 110/70-13 55L,最大冷胎壓為40psi。 


以上文章感謝大家收看,我是阿筌,我們下次見,掰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