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

【DIY系列】SMAX 傳動拆裝過程分享

晚上睡到一半,有兩位SMAX的車友來找我,他們說要找我幫忙整理傳動,已經一萬多公里沒拆開來檢查了。

下樓一看,這配對根本就是黑白雙煞...
黑SMAX。



黑SMAX的這塊真的滿漂亮的,搭配的不錯。


白SMAX。


停好車之後,他們說想要裝我之前文章中提到的「手工傳動組」,感受一下手工盤的威力。而說來也挺剛好的,我手頭上剛好有兩組剛弄好的可以給他們裝。
以下就是兩組材料。


首先解釋一下,大彈簧沒有特定一定要用哪一條,我用仕輪1500轉只是因為比較好買而已。


普利珠我們用KOSO的普利珠,珠重先抓11g。


車好溝的碗公。


偷輕的普利盤。


這次連風葉盤也偷輕了。


所以我們就立馬開始拆解傳動囉。
看看這台車...是有多久沒洗車了...


首先我們將紅色圈圈的兩顆固定外蓋的十字螺絲拆下。


記得要用比較粗而且是平頭的十字起子來轉。


拆下外蓋後,先將空濾外蓋上的軟擋塊拆下來。


就像這樣。


再來將紅色圈圈中的10號螺絲拆下,在這邊請使用T桿10號來轉。


再拆下另外一邊的這顆螺絲。


傳動前面還有呼吸管要拆除。


使用的是3號內六角。


鬆開固定呼吸管的束環之後,請將它往內推卡住,就像照片中一樣就可以了。


然後將空濾網總成上提,卡在後輪上之後,我們就可以開始拆傳動外蓋了。


在這邊也是使用T桿10號來拆。


外蓋下來之後比較好說明位置在哪裡,就是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,一共14個。


到目前拆到外蓋我們已經拆了這麼多顆螺絲了...


接下來我們來拆普利盤組的鏍帽吧。
這裡要用的是17號的套筒。


而後面則是用14號的套筒。


將拆下來的盤子比對一下車過的盤子。


側面。



然後是風葉盤。


側面。


然後我們來拆離合器來換大彈簧,這邊要使用的是39號套筒,千萬不要用錯了喔。


將開閉盤打開來看一下...媽呀...有夠黑的...


稍微清潔一下跟重新上油。


搞定之後我們就可以裝回去了,記得把新的珠子放進普利盤再裝。


接下來按照拆下來的步驟,將所有步驟倒過來裝回去就可以了。


安裝前組跟後組傳動之後,在裝回外蓋之前,記得在這些地方稍微抹點黃油,以方便下一次的拆裝保養。




這樣下次再拆裝的時候會比較方便把傳動外蓋給拆下來。

大家不覺得這樣拆裝其實還滿簡單的不是嗎?

有工具又有興趣的版友們可以在家裡或是路邊嘗試看看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感覺大家都對我用的藍色黃油很有興趣,附上一張圖給大家參考。



看不夠清楚嗎? 那放張正面一點的好了。


MAXIMA官網:https://www.maximausa.com/

在官網中可以找到這罐「MAXIMA 美式馬耐高溫防水黃油」,正確名稱為「E.P. Lithium complex multi-purpose grease」,翻譯為「歐洲專利複合鋰基多用途潤滑脂」。如果我沒看錯的話,在規格敘述中還有一段「For use from -29°C (-20°F) to 293°C (560°F)」,也就是適合使用於-29°C(-20°F)至293°C(560°F)。

我想這樣的黃油應該還算不錯吧?


以上轉載自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。
https://forum.jorsindo.com/thread-2441593-1-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